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心血管照護中心

心血管1
心導管中心含主任醫師及護理、放射師共12人

本中心積極引進各項新進醫療設備,能大幅提升血管攝影之解像力,增加心血管診斷之正確性,以提供完善臨床服務項目(服務超過1,200人次/year)
因應在地民眾心血管疾病醫療照護需求增加,為提升心血管病人就醫便利性,增加民眾就醫檢查時段,自111年07月起,提供24小時緊急心導管服務。
急性心肌梗塞的黃金治療期,需緊急施以氣球擴張術和心臟血管支架置放手術,維持血管血流通暢,提高幾乎瀕臨死亡之心肌恢復最大心臟功能,進而降低死亡率及住院天數,為病人心臟血管健康把關。
 
64歲男心跳停止71分鐘 新北聯醫、消防隊接力救回今歡慶出院
鬼門關前走一回!新北市64歲蔡姓男子3月初用餐時突然昏倒、心跳停止,救護人員抵達接力CPR並送醫,其間蔡男心臟停止跳動逾71分鐘,但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急救團隊通力合作下,把他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眾人今天準備蛋糕慶祝康復,場面溫馨。

新北聯醫急診醫學部部長詹征禕指出,蔡男到院時昏迷指數只有3分,研判為急性心肌梗塞,醫療團隊透過「心導管介入手術」及「低溫療法」,打通病人冠狀動脈血管,雖恢復生命跡象但仍昏迷,團隊再為他做低溫治療照護,順利恢復生機,於9日脫離呼吸器轉至普通病房,並於一週後平安出院。


 
心血管照片
 
動脈
左冠狀動脈左前降支圖
左冠狀動脈左前降支百分之百阻塞、左冠狀動脈左前降支完全打通

















 
臨床服務項目
• 低溫治療 • 冠狀動脈及左右心室攝影
• 經皮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及支架置放
• 周邊血管腎病人動靜脈廔管氣球擴張術
• 頸動脈氣球擴張術及支架置放
• 暫時或永久性脈心律調節器置放
• 超音波震碎血栓導管EKOS
• 二十四小時連續心電圖監測紀錄
• 運動心電圖試驗
• 心臟超音波檢查

 
 
儀器設備-心導管檢查儀
心導儀器
本院將新設高階心血管手術整合系統(Philips Azurion )與雙向平板心臟心導管機,兩台皆為畫質更清晰,穩定耐用,細緻的影像畫質有助於心導管檢查的精細操作。
  該設備的透視功能進行侵襲性心臟功能檢查及治療,包括一般診療性心導管診斷(左心、右心、冠狀動脈及心室造影)、冠狀動脈氣球擴張、冠狀動脈支架置放、永久性心臟節律器置放等,也能進行非心臟方面之檢查及治療,如:四肢動靜脈造影或洗腎病人之動靜脈廔管氣球擴張治療等。
 
心血管
像素最小154 um、解析度最高3.25 lp/mm




 
 
儀器設備-低體溫調節系統
 
心導儀器1
「低溫療法」是將病患的中樞體溫降低至32至34度C,並維持24至72小時。原理 很簡單,因為體溫每下降1度,人體腦部的氧氣代謝率可以減少約7%,低體溫亦可以減少大腦的電氣活動、抑制自由基的反應、減緩分解酵素活性,同時下降全身代謝速率和氧氣消耗量。








 
儀器設備-超音波震碎血栓導管EKOS
 
新聞1
超聲波打出的壓力波紋能穿過血栓,靜脈閥到達血管壁
˙超聲波能量使血栓纖維組織變薄,讓纖維蛋白溶解酶原感應器暴露出來,讓血栓更容易被穿透,溶血栓要更能深層滲透。
˙超聲波的傳導讓纖維蛋白變薄及鬆散,使纖維蛋白溶解酶原感應器暴露在外。
˙血栓的可穿透性及溶血栓藥劑的穿透力都可以大幅增加。
˙超聲波纹產生壓力讓藥劑成功送達血栓內部,使血栓藥劑產生作用。
˙藥劑作用更快速溶解血栓使出血率降低。








 
儀器設備-24小時心電圖紀錄器DR200 (Holter/ event)
 
新聞2
24小時心電圖紀錄器是專門設計讓有需要監測心臟功能的病患在醫師的指示下能方便使用的可攜式Holter心電圖紀錄器。
用於心悸症狀、昏厥、胸痛、呼吸短促病患或需要受監測以判斷其心血管功能。













 
儀器設備-24小時心電圖機(holter)
 
心導管2
此檢查將患者每個心跳所產生的心電圖透過電腦監聽器做24小時精確性的連續記錄,使醫師得到最詳盡與完整的資料,充分瞭解心臟如何去適應日常生活中各種活動與狀況,而做為診斷心臟功能最佳依據。







 
儀器設備-運動心電圖檢查(Treadmill Exercise Laboratory)
 
心導儀器1
運動心電圖是一部跑步機加上同步記錄的電腦化心電圖與同步的血壓記錄。
對於狹心症、冠狀動脈疾患的確立或非典型心絞痛的區別,以及早期診斷 心肌缺氧或評估運動耐受程度。


















 
儀器設備-心臟超音波機(philips Affiniti 70)
 
心導管2
心臟超音波以非侵入室檢查方式,來檢視心臟各腔室的大小、肌瘦的厚薄、收縮舒張功能的好壞、瓣膜是否狹窄或閉鎖不全等異常,心臟內是否有血栓贅生物,心包膜是否積水,心室壁運動的正常與否等等,可以讓醫師清楚知道患者的心臟構造及功能是否正常。















 
儀器設備-動脈硬化測定儀(ABI)
 
心導儀器1
ABI ( Ankle-Brachial Index ):上臂與腳踝的血壓比值,經由測量腳踝與上臂血壓比值,可以得知血管阻塞程度,反應動脈健康實際狀況。
 
 
更新日期:2023-05-18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