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簡介

【中醫科簡介】
本院中醫科以中醫「望聞問切」四診合參,搭配現代醫學檢查報告,辨明患者體質證型後,提供門診與住院會診患者中醫內服藥或針灸傷科治療。

在門診主治項目,包含~
內科疾病如: 感冒咳嗽、腸胃不適、肝指數異常、頻尿、失眠、耳鳴、眼睛乾澀、癌後食欲不振及疲倦。
婦科疾病如:月經不順、更年期潮熱盜汗、不孕症。
兒科疾病如:生長發育問題、過敏性鼻炎、濕疹。
骨傷科疾病如:中風後遺症、顏面神經麻痺、五十肩、椎間盤突出、筋骨痠痛、退化性關節炎。

在住院會診方面,包含~
中風、顱腦及脊髓損傷、癌症之患者,經西醫主治醫師評估後會診、中醫科醫師診察、討論病情及後續處置,以達中西整合醫療之模式。

特色醫療~
中西醫合併治療中風後遺症。
目前研究指出中風後半年內,接受西醫復健及中醫針灸治療,能改善肢體無力、張力、生活失能、以及中風後憂鬱症狀。
目前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科承接全民健康保險西醫住院病患中醫特定疾病輔助醫療計畫。針對腦血管、顱腦損傷、脊髓損傷確診後六個月內的住院患者,經西醫主治醫師會診中醫後,由中醫師提供中醫輔助醫療。

兒童生長發育門診~
人的黃金生長期有兩個:一個是嬰兒期、另一個是青春期。七到十八歲間,是男女生的青春期,這時候不僅是第二性徵開始發育、伴隨身高抽高及生長板閉合,一旦生長板密合了,就沒有再長高的可能。本門診提供飲食生活衛教及中醫治療,找出孩子生長發育不理想的原因。

中醫癌症輔助醫療~
隨著人口老化以及環境毒素累積、飲食習慣改變,國人罹患癌症的比例也逐年提高。雖然近年來手術、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對於腫瘤的療效大大提升,但許多患者仍會出現大小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常見有:噁心嘔吐、疲倦、食慾減低、口乾口破,導致患者體重減輕、影響生活品質,甚至提早中斷治療,進一步導致癌症復發或擴散。目前,中醫已有多篇跨國研究顯示能緩解癌症相關症狀,能改善患者生活品質。


三伏貼輔助治療~
三伏貼是在夏天利用辛熱性藥物敷貼於特定穴道,進而減少過敏發作。針對氣喘、過敏性鼻炎、或是反覆感冒的患者,都可藉此改善體質與症狀。根據韓國慶熙大學針對氣喘患者的統合分析研究,三伏貼不僅能改善氣喘症狀,也能改善肺功能。三伏貼的作用機理在於使用辛熱性藥物讓局部穴位的皮膚充血,促使藥物進入體內產生作用,因此較適合體質虛寒的患者,若是體質燥熱的患者則不適用,所以在治療前一定要經由中醫師評估。三伏貼治療為一星期一次、連續三星期療程。學齡前兒童最多貼兩個小時,青少年和成年人可以貼四個小時,若是局部紅腫熱出現過敏情況則須立即撕下敷貼。在飲食方面,則要避免冰飲及食用生冷瓜果。
2020的三伏貼治療時間從國曆七月十六日至八月底,過敏體質或是氣喘患者,請至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科門診諮詢就診。

若您或您的親人有中風後遺症、孩子有生長發育問題、有癌症相關症狀、過敏體質或是氣喘等醫療需求,請至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科門診諮詢。


瀏覽人次:8156 人 更新日期:2020-07-23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