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無菸醫院

無菸無檳醫院政策
政策宣示: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以提供病人為中心的優質安全醫療,營造安全舒適的就醫環境為目標,為維護大眾健康,配合2009年菸害防制法第15條規定,本院宣誓室內室外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及嚼食檳榔,同時拒絕菸檳商贊助,不得於院內進行菸品的販售及廣告。本院並參與國民健康署「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認證」,及癌症品質精進計畫-無檳醫院,積極投入推動菸檳防制工作,所有員工含外包人員、志工、病患、家屬及訪客皆適用本政策。對於吸菸及嚼檳榔病患與家屬,給予勸誡轉介戒菸門診及戒檳個別衛教,以善盡醫療人員之職責達成健康無菸無檳醫院為目標。

禁菸禁檳範圍

       


本院公告產權範圍(圍牆以內),含急、門診大樓、樓梯間、辦公室、診療場所、會議場所、病房、休息室、廁所、醫療設施、廚房、餐廳等室內、公務用交通運輸工具之密閉空間,及停車場、垃圾場、風雨走廊、車道等室外活動空間皆為禁菸禁檳區域範圍,並禁止於本院所有出入口10公尺之區域內吸菸(含電子煙) 及嚼食檳榔。所有員工、外包人員、實習人員、志工、求職者、病患、家屬、廠商與訪客皆適用本政策。

執行作法
 



 
  1. 成立菸檳防制工作小組:
    負責本院無菸檳政策推動、協調與執行,每季首月召開乙次會議,定期檢討菸檳防制執行現況,針對檢討事項進行改善及落實執行。
  2. 本院禁止接受菸檳商任何贊助或經費,亦不得販賣菸品,不定期由菸檳防制工作小組進行查核與監督。
  3. 營造支持無菸檳醫院環境措施:
 
  1. 本院禁止接受菸檳商任何贊助或經費,亦不得販賣菸品,不定期由菸檳防制工作小組進行查核與監督。 
  2. 營造支持無菸檳醫院環境措施:
  3. 於院內各出入口明顯處張貼清楚醒目之禁菸禁檳標誌,於禁菸場所吸菸或嚼檳榔,將依法處新台幣兩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鍰等標語。
  4. 檢查院區內外所有區域,不得提供任何吸菸或嚼食檳榔相關器物(如:菸灰缸、打火機、熄菸筒、熄菸水杯及嵌入式熄菸皿等), 3.定時廣播提醒禁菸禁檳規定,勸阻吸菸或嚼食檳榔行為。
  5. 透過院內、外網站公告及宣傳無菸檳政策。
  6. 本院所屬人員應依菸害防制法第18條:「於禁菸場所吸菸者,該場所負責人及從業人員應予勸阻,在場人士得予勸阻」。善盡勸阻吸菸者義務。
  7. 加強院區公告禁菸檳範圍巡查外包清潔人員加強菸蒂、檳榔渣等物清除,維護院區環境整潔。
  8. 提供員工與民眾戒菸戒檳衛教服務管道、戒菸戒檳衛教諮詢專線:02-29829111分機3288
 
無菸環境(全面禁菸含電子煙)
本院依菸害防制法規定:全面禁菸,違者最高可罰鍰新台幣1萬元。
不吸菸及嚼食檳榔,讓您的健康加分。 
二代戒菸上路了
 
二代戒菸上路了:
依照菸害防制法每一家醫院都是全面禁菸,也提供高品質的醫療照護,衛生署為了幫助吸菸者戒菸,為此特別研擬「實施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以「全額、全程、全面」給付為目標,於戒菸門診、住院及急診提供更完整的給付,為了增加其誘因,鼓勵吸菸者戒菸,減輕其經濟負擔,自111年5月15日起免收戒菸輔助用藥部分負擔。有鑑於此,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乃屬區域教學醫院,對於醫療人員教學之義務,民眾健康促進之教育,也是不容忽視,藉此可讓民眾了解菸害對健康的影響、遠離菸品的好處、無菸環境的營造,目的為營造健康環境、無菸職場及社區,提供民眾戒菸班、戒菸門診的協助,已提高戒菸率。

二代戒菸上路了
 
戒菸資訊:
(1)戒菸輔助藥物經由實證可減少戒斷症狀,提升戒菸率。
(2)撥打國健署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透過專業團隊行為諮商有效幫助您戒菸。
(3)接受門診戒菸服務含醫師諮詢及戒菸衛教、輔助藥物之開立。

若有任何疑問,請洽本院衛教諮詢專線 (02)29829111分機3288

 
瀏覽人次:5863 人 更新日期:2022-09-02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