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復健科簡介

◎復健科簡介
復健醫學為針對各種生理疾病(包括急性神經、肌肉、骨骼等損傷),引起之疼痛、關節變形攣縮、肌肉萎縮無力、平衡協調能力缺損與語言溝通障礙等問題,藉著復健專科醫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等專業人員之合作,提供最佳品質服務,使減輕、改善甚至恢復病患缺損之功能,並減輕、改善、預防併發症產生,讓病患以「最佳狀態」回歸社會,增進患者生理、社會適應、自我照顧及職業能力。

本院復健科成立於民國86年前後,主要接受門診及住院病患會診之復健治療,在歷任主任的骨科陳維德醫師與復健科王琦雁醫師領導發展至今,三重院區復健科如今在三重蘆洲地區漸成具規模的復健中心。本科提供骨骼肌肉關節復健、神經生理復健、及老人復健等,並支援本院早期療育中心相關復健業務。本科並可進行多項特殊檢查及治療,包括骨骼肌肉軟組織超音波檢查及震波治療等。此外復健科配合中央及地方衛生計畫及政策持續辦理各項相關業務,如身心障礙鑑定、輔具補助評估及急性後期照護計畫(PAC)等服務。

本科於民國99年12月新聘語言治療師,開始規劃語言治療、吞嚥治療並提供兒童發展語言治療服務。民國102年4月起和精神科、小兒科聯合開辦「早期療育聯合評估門診」。民國106年3月三重院區復健科治療室搬遷至一樓更寬廣的空間並加以規劃,有便於中風、脊椎損傷等行動不便患者前來治療不必另外等候搭乘電梯上下,在全新的治療環境下提高治療效果,有效提升病患滿意度。未來在既有的發展基礎上,復健科將朝各種復健醫療需求的目標而努力,使民眾不需進台北市區便能獲得一流的復健醫療照護。


若您或您的親人有骨骼.肌肉.關節.肌膜.神經等方面問題,或是中風.語言及吞嚥障礙等相關症狀之醫療需求,請至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復健科門診諮詢。

 
瀏覽人次:11431 人 更新日期:2020-08-13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