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早療介紹

成立緣由
0-6歲為孩子腦部神經發展的黃金快速期,發展遲緩的兒童在此時期接受完整的評估鑑定與療育,將為孩子開啟不一樣的人生。為服務新北市孩童,落實「及早發現、及早介入、及早治療」的觀念,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協同新北市衛生局於民國102年4月共同建立”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門診”,提供整合性醫療,使發展遲緩兒童把握早期療育的最佳時機,讓孩子有正常成長的機會。
 
服務對象
門診服務對象: 0-6歲發展遲緩兒童
發展遲緩定義: 兒童發展遲緩的發生率為6~8%,原因很多,先天或後天腦神經受損或心理、環境因素都會造成發展遲緩。發展遲緩指兒童在認知、語言與溝通、動作及社會情緒與同年齡孩童有明顯落後或異常現象。

早期療育定義
早期療育是一項專業性整合的服務,對0-6歲發展遲緩兒童,透過不同之專業,如醫療復健(語言、物理、職能治療)、心裡治療、特殊教育、家庭支持、社會福利服務及專業諮詢等整合介入,除協助兒童本身的發展外,亦對其家庭提供必要之支持服務。為透過提早介入計劃之實施,以減少遲緩程度,增加兒童的適應能力、學習準備和刺激潛能,以及提升家庭的能力,為了可預防二次障礙產生外,更能有效減少長期的社會成本。
 
兒童發展量表
 
門診時間
門診時間 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門診
每週三及每週四上午三重院區一樓後棟兒童發展聯合評估暨療育中心,採預約制,預約專線02-29829111-3168 嚴小姐
 
團隊成員
 
早療中心

小兒神經科醫師
兒童精神科醫師
復健科醫師
眼科醫師
耳鼻喉科醫師
職能治療師
語言治療師
物理治療師
臨床心理師
社會工作師
個案管理師
瀏覽人次:23911 人 更新日期:2023-01-06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