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明志堂(巷弄長照站)

關於我們
為落實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前端初期預防服務,希望透過由醫事單位或長照服務機構成立之醫事C巷弄長照站,為吸引更多服務單位共同投入並提供居住年滿65歲以上長者及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參與,落實「社區老化」及「在地老化」的長照政策,由在地人提供在地服務,建立社區自主運作模式。
新北聯醫於民國一○八年九月起與明志禮拜堂合作設立「巷弄長照站」,活動安排為週一到週五全日課程,主要服務的內容包含電話問安、主動關懷,使民眾就近獲得社會參與的機會,辦理多元化健康促進課程活動、共餐服務及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等多元課程,讓本里長者有溫馨之居住環境,落實長者生活改善及增進長者人際互動機會,並能啟發敬老尊賢於社區之美德,營造一健康、倫理的社區,落實福利社區化之理念,自從明志巷弄長照站開辦以來,長輩每天都很期待課程參與及珍惜機會。

服務對象 ~
本市65歲以上長者(健康、衰弱及失能或失智長者)

長照服務在厝邊 ~
新北市三重區明志街112及114號。

明志堂




服務團隊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有完整豐富及專業的醫事人員團隊,結合了長照服務C單位與里長辦公室共同提供服務,為醫院志工團體與民間團體合作成為互惠之長照據點,創造在地資源連結。

 
圖書閱覽區及兒童遊戲區
服務環境-明志堂1
 
 
 
各式課程區及體操活動區
課程規劃
靜態課程: 開心塗鴉、水墨世界、動動腦象棋、植物好好玩、珠算、健康講座...等。

服務環境-明志堂1
  
服務特色-明志堂1

動態課程:健康動起來、延緩失能運動課程、讚美操、詩歌歡唱…等。
 
課程豐富、精彩促進長者社會參與,透過在地化之社區照顧,營造永續成長、健康的社區環境。


 
健康講座 
健康講座
 
 
 
手作課程
手作課程
 
 
體操運動
體操運動
 

 
 
烘焙課程
烘焙課程

 
 
園藝課程
 
 
 
繪畫課程
我們的驕傲
 

「明志堂巷弄長照站」,我們這一群在地的長輩們有著相當卓越與亮眼的繪畫表現,繪畫老師邀集所有的長者將其作品參展。「阿公阿嬤的畫畫課」展覽位在台北市中山公民會館參展,更於「台北藝文化」節目中播出”照亮銀髮歲月的陽光 阿公阿嬤的畫畫課”單元,展現平時有系統性的練習及課程規劃之亮眼成果。
我們的驕傲
 

 
 
  更新日期:2023-06-17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