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友善服務專區

友善服務對象定義:高齡(85歲以上)、身障者、外語人士及其他特殊需求者
高齡(85歲以上)長者:
1.兩院區1樓志工服務台備有放大鏡、老花眼鏡及聲音擴大機提供使用。
2.門診敬老優先看診服務。
3.藥局/抽血檢驗敬老優先服務櫃台。
4.志工協助長者使用自助掛號機/領藥速。
5.志工提供獨自就醫或弱勢長者就醫指引、陪同看診及檢查服務。
 
身心障礙者(身障、視障、聽障等):
1.兩院區1樓志工服務台,志工將協助陪伴使用「親民卡」,提供優先就醫服務,並依不同障礙別提供服務。
2.身障者:志工可提供重度身障者就醫指引、協助就醫及叫車等服務。
3.視障者:志工可全程陪同就醫,並協助叫車服務。
4.聽障者:現場可提供筆談溝通,並提供「新北市手語翻譯暨聽打預約服務」預約網址,供下回看診預約手語服務。
5.提供輔具借用服務(請於上班時間,攜帶有照片的證件至志工服務台登記借用)。
 
外語人士:提供印、英、越語通譯服務
1.服務時間:
三重院區:每周二上午9-12時,越語服務。
     每周五上午9-12時,印語、英語服務。
板橋院區:每周一上午9-12時,印語、英語服務。
     每周三上午9-12時,越語服務。
2.現場諮詢、就醫陪同(須先電話預約)
3.電話諮詢:請於上班時間撥打,三重院區02-29829111分機3142;板橋院區02-22575151分機2130
4.如於非通譯服務時間有需求者,可洽社工室02-29829111分機3505協助。
 
其他特殊需求者
親善愛心卡

兩院區1樓志工服務台備有「親民卡」,得由志工協助服務。
 
 
友善環境照片
友善環境照片
候診區優先座位/輪椅等待區、門診敬老號優先看診、優先服務櫃台
 
 
友善環境照片
提供輪椅/友善工具使用、無障礙接送區
 
友善環境照片
性別友善廁所、親子友善廁所
更新日期:2023-12-15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