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健康知識

春季常見性行為泌尿道感染
  • 發布單位: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 發布日期:2020-06-18
  • 類別:泌尿科
  • 內容:
    春季常見性行為泌尿道感染
    泌尿科 吳聲宏醫師   2019/2/18 15:56 
    春季常見性行為泌尿道感染
    台灣二到四月常遇到春節、元宵燈會、情人節、春假等長時間連假大家可一起出遊,正也是性行為泌尿道感染蓬發的好時候。 女性的尿道較短,約2~4 公分,且位於會陰部,較容易聚集細菌,尤其在性行為之後,陰莖的碰撞會將外陰部、會陰的細菌帶到女性的尿道口,如果性行為太頻繁,感染的機會很高, 容易引發泌尿道感染。 把握幾個原則: 1.多喝水: 適當喝水是保護膀胱的重要法則如果在夏天高溫、運動後,流失很多汗水,就要喝更多的水,原則是讓尿液保持清澈。2..行房前清洗: 行房前用肥皂、清水清洗會陰部,可以減少尿道附近的細菌。3.行房後立即小便:行房後解尿,有助沖洗並排出膀胱內的細菌。原則上只要將浴缸和澡盆清洗乾淨,泡澡或溫水坐浴都沒關係。不過,若是陰道炎引發的泌尿道感染症狀,特別是感染滴蟲、披衣菌和淋病,則不適合泡澡、坐浴或游泳。 男性性行為誘發泌尿生殖感染疾病雖比女性少,但不是不會發生,常可引起睪丸炎、副睪炎、精囊炎、尿道炎、攝護腺炎、膀胱炎等, 相反的年輕男性副睪炎最常見因就是性行為。 男性泌尿生殖感染後也常比女性治療時間更長,後遺症也更多,如附睪結節、輸精管梗阻、慢性攝護腺炎、膀胱炎等。若輸精管梗阻可能導致精液精子數下降而不孕,不可不慎。年長男性性行為導致攝護腺炎比例較高,若發生後則常需合併治療攝護腺肥大。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642 人 更新日期:2020-06-18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