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健康知識

冬日常見泌尿科疾病
  • 發布單位: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 發布日期:2020-06-18
  • 類別:泌尿科
  • 內容:
    冬日常見泌尿科疾病
    泌尿科 吳聲宏 醫師 (106/12)   2018/1/15 09:02 
    冬日常見泌尿科疾病
    每當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常讓人冷得直發抖,往往除了確保全身羽絨外套,刷毛大衣,刷毛褲保持身體溫暖外還希望只窩在室內手拿熱茶身心放鬆。但常見的冬日疾病卻有時會因為過度放鬆沒有運動而引起。 這次要介紹常見的泌尿科冬日疾病主要有膀胱發炎導致解尿困難以及尿路結石引發的疼痛。 膀胱炎始於尿道細菌感染,長期憋尿,病患會有小便疼痛、小便帶血、小便結石、腹痛等症狀,由於些微初期症狀不明顯且容易被忽略,往往都已疼痛難耐,或者尿失禁的程度病患才尋求醫生幫忙,但多數此時膀胱已發炎。常見膀胱炎原因,男性方面多數因年紀增長攝護腺增生肥大因而逐漸堵塞排尿通道導致解尿困難以及天冷易憋尿;而女性常是穿著緊身衣物,不透氣的布料緊貼私密處,再加上憋尿,容易造成尿道炎迸發私密處感染。其實這些都是可以提早發現提早治療的。 再者天氣冷、身體水分散發少體液足夠導致我們大腦較少觸發出想喝水的慾望,也因此無法產生足夠的尿量,導致身體內的礦物質無法隨著尿排出導致結石,引起腰部疼痛、血尿。 其實除了夏日炎熱、流汗多、尿量少需多喝水外,冬季每日更應多加強注意,不可因天冷而久坐不動,不可憋尿,並應適時提醒自己每日飲水量為3000c.c.以上而每2~3小時就應排尿,若目前已感染正在發炎的病患,更應該增加排尿次數,不只減少細菌感染,尿液也會沖洗掉體內細菌。預防其發生,就能有一個美好溫暖的冬日。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70 人 更新日期:2020-06-18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