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三重義天宮發揮媽祖慈悲精神護就醫 捐贈智慧防疫自助機馳援新北聯醫
  • 發布單位:企劃室
  • 發布日期:2021-03-29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三重義天宮發揮媽祖慈悲精神護就醫 捐贈智慧防疫自助機馳援新北聯醫
    三重義天宮關心民眾平安健康及就醫的便利,秉持發揚媽祖福祐四方的慈悲精神,今(26)日在新北聯醫舉行捐贈儀式,捐贈市價總計150萬元的「智慧防疫自助機」給新北聯醫,由義天宮主任委員劉文川代表捐贈,院長項正川代表受贈,希望來院就醫的民眾可以快速有效落實入院管制,降低人員之間的接觸及感染風險。

    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表示,義天宮為三重重要信仰中心之一,歷年來關懷社會弱勢、長期為地方無私奉獻,推動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彰顯媽祖神恩廣被,感謝義天宮繼107、108年捐贈市價240萬的護理床給新北聯醫後,今年考量新北聯醫三重院區為傳染病應變醫院,又再次發揮媽祖大愛慈悲的精神,捐贈新北聯醫智慧防疫自助機,使醫院防疫能量更加提升,共同關懷三重、板橋地區居民與醫護人員的健康安全。

    他指出,面對新冠肺炎病毒的威脅,智慧防疫設備,整合實名制管理、智慧人臉影像辨識、雲端數據平台與感測讀取裝置,入院的民眾於醫院出入口,只需插健保卡、即可完成口罩配戴檢查及旅遊史、接觸史相關資訊查詢。

    義天宮主委劉文川說,有感醫護人員為最重要的防疫關鍵,在防疫期間各大醫療院所,都需要增加人力來確認旅遊史與提醒是否配戴口罩等作業,衍生增加醫護人員的工作負擔與染疫的風險,為使就醫民眾快速有效落實入院管制,並降低人員之間的接觸,降低感染風險,特別捐贈智慧防疫自助機給新北聯醫,置放於醫院出入口使用,以維持醫院服務量能。

  相關連結:
  ﹝台灣時報﹞
  ﹝TODAY﹞
  ﹝民眾網-民眾日報﹞
  ﹝指傳媒﹞
  ﹝自由時報﹞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三重義天宮發揮媽祖慈悲精神護就醫 捐贈智慧防疫自助機馳援新北聯醫
三重義天宮發揮媽祖慈悲精..
 
瀏覽人次:1390 人 更新日期:2021-03-29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