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新北聯醫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讓長輩變美麗
  • 發布單位:資訊室
  • 發布日期:2019-11-22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2019/11/21
    【大成報記者高金次新北報導】
    新北聯醫於(21)日下午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為陽光學堂的認知障礙長者舉辦一場「當我們同在憶起」家庭日,將陽光學堂變身為神奇照相館,使人返老還童,讓阿公阿嬤變身帥哥美女,一起為長輩及家屬拍攝家庭及活動相簿,記錄下滿滿的感動,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活動邀請33位學員及家屬,現場除了懷舊相框製作及趣味問答外,每位長者與家屬都有專屬彩妝師與攝影師,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志工的協助,讓長者在等待彩妝與攝影的同時,也參與懷舊歌曲接龍遊戲。

    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表示,透過團體的方式,藉由對過去事務及經驗的回憶,增加阿公阿嬤語言表達、社交活動,並改善情緒的目的,進而延緩病情,讓長輩也重新找回記憶及增加笑容,同時讓家屬進一步認識疾病,從共同經驗分享中,減輕照顧的壓力。

    現場活動規劃除以懷舊治療為主,當日參與活動的長輩與家屬都將致贈一本家庭相簿,除了活動照片外,內也有志工與工作人員書寫的祝福,活動結束也會致贈保暖毛毯,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圖片說明;新北聯醫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為陽光學堂的認知障礙長者舉辦一場「當我們同在憶起」家庭日,讓阿公阿嬤變身帥哥美女

  相關連結:
  大成報:當我們同在「憶」起逗陣更幸福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南山人壽
南山人壽
 
瀏覽人次:557 人 更新日期:2019-11-22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