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立冬進補怎麼補?新北聯醫中醫師有話要說
  • 發布單位:企劃室
  • 發布日期:2019-11-05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立冬進補怎麼補?新北聯醫中醫師有話要說

    天氣轉涼,時序入冬,一般民眾會迫不及待進補,但小心虛不受補,透過「新北聯醫健康樂活 立冬中醫調養」活動,由中醫科醫師洪國峯介紹正確立冬養護身體以及常見疾病的預防與保健,希望讓民眾吃得安心,用得放心。
    醫師洪國峯指出,台灣人立冬補冬,民眾常吃麻油雞、薑母鴨或者是四物湯、十全大補湯、當歸熬排骨湯等,但並不是所有食材都能得到預期效果,加上現代人大多營養充足甚至過剩,過度吃補反而增加身體負擔。
    一般人進補時,若有感冒、口乾舌噪、失眠、便秘等問題,不宜吃溫補藥膳,其他如孕婦、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血脂者,建議由專業中醫師辨明體質,再調配藥膳使用。
    洪國峯提醒,冬季養生,除了美味食材進補外,良好生活習慣也是十分重要,充足睡眠和適度運動,順應自然規律都利於陽氣的潛藏,精力的蓄積。如果尚有任何疑問,歡迎各位民眾前往門診諮詢。
    現場活動規劃除教導民眾冬令如何製作簡易健康養生茶包DIY外,也提供民眾桂圓紅棗茶飲試喝、免費健康篩檢等闖關活動,完成闖關者可領取精美禮品一份,希望以遊戲闖關體驗方式,提升民眾正確的冬季養生概念。

     

  相關連結:
  立冬進補吃麻油雞、薑母鴨?中醫激推「平補茶飲」最適合 改善疲倦、乾眼、掉髮
  立冬進補怎麼補 就讓新北聯醫中醫師來告訴您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立冬進補怎麼補?新北聯醫中醫師有話要說
立冬進補怎麼補?新北聯醫..
 
瀏覽人次:875 人 更新日期:2019-11-05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