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寶可夢讓眼科門診暴增 孕婦玩到暫時失明
  • 發布單位:資訊室
  • 發布日期:2020-07-29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精靈寶可夢GO》在台灣吸引許多玩家長時間遊玩,卻也讓眼科的門診病患增加,一位有黃斑部病變病史31歲的孕婦甚至玩到右眼暫時失明,只得服用不會影響胎兒的消血藥,待在家裡好好休息。
    據《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聯合醫院眼科主治醫師陳昱安感嘆,現在來門診的患者多出了20%左右。除了暫時失明的孕婦之外,還有個40來歲的壯年工程師,過去雖患有虹彩炎但治療得宜,2年多以來都沒有發病,然而他最近狂玩寶可夢,就使得虹彩炎復發。

    因此陳昱安建議玩家在瘋狂抓寶時,要注意自己的遊玩時間,盯著手機螢幕40分鐘後就要挪出10分鐘來休息,並儘量遠望6公尺之外的風景,讓眼睛藉此放鬆。若是本身具有高度近視或患有黃斑病變,可依醫生建議攝取葉黃素,防止視力繼續惡化。

  相關連結:
  自由時報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眼科
眼科
 
瀏覽人次:676 人 更新日期:2020-07-29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