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融合藝術文化於專業醫療環境增添活潑溫馨氣氛
  • 發布單位:企劃室
  • 發布日期:2020-10-08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融合藝術文化於專業醫療環境增添活潑溫馨氣氛
    為提升藝術人文氣息,融合藝術文化於專業醫療環境,增添活潑溫馨氣氛,台灣全人照顧協會理事長嚴長庚媒合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於近日捐贈10幅享譽國際藝壇亞洲現代藝術先鋒-蕭勤大師的作品,希望透過環境的塑造,讓充滿能量光彩脈動的作品,傳遞藝術的正能量,同時營造溫暖和諧的友善就醫環境。

    捐贈的作品當中有早期以太陽作為生命能量的象徵,以太陽為圓心放射出光束的「內蘊」、「光之力」;用禪的態度去看宇宙生命流變的「炁之始」、「宇宙漩渦」、「意識空間」;充滿感性繪畫的「莎芒妲之昇華」及呼應天圓地方的東方宇宙概念的「新宇宙之能」,目前被展示於新北聯醫二樓骨外科門診區旁至放射科等候區當中。

    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指出,藝術要能走入民間,才能發揮它的影響力,要像柔柔的月光普照大眾,而非像高掛在天際的月亮,那麼遙遠又不可及;讓蕭老師的作品能被來看診或陪診的民眾看見,把滿滿的能量透過他的創作,從作品中傳遞溫暖,可稍緩受病痛折磨的身心。

    台灣全人照顧協會理事長嚴長庚表示,如果醫療使人遠離病痛,藝術則能撫癒人心,透過畫展讓作品走進社區,經由此次的展掛而能發揮出它的影響力,營造一個就醫民眾可以轉換心情與放鬆的角落,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表示,感謝台灣全人照顧協會理事長嚴長庚及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為新北聯醫挹注藝術風采,讓作品可以無私、無償地陪伴民眾,讓來院就診、住院民眾和醫護人員,透過藝術與醫療的交會,擁抱藝術療癒身心。

  相關連結:
  大成報
  新浪新聞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融合藝術文化於專業醫療環境增添活潑溫馨氣氛
融合藝術文化於專業醫療環..
 
瀏覽人次:582 人 更新日期:2020-10-08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