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焦點新聞

手腳常冰冷不一定寒性體質 專家指出是氣機阻塞的狀況
  • 發布單位: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 發布日期:2020-07-16
  • 類別:焦點新聞
  • 內容:
          覺得手腳常常冰冷,不管穿再多衣服身體都暖不起來,有些人甚至會開始全身發冷,即使喝熱水都無濟於事,大部分人會認為是寒性體質導致,但是專家指出大多是氣血不通,不一定是寒性體質才會導致,有可能是氣機鬱滯的假冷底體質。

           不管是天氣的冷熱都常常會手腳冰冷,身體穿再多衣服都不會覺得暖,有些人會認為手腳冰冷的情形就是寒性體質,但是這種情況不一定是體質所導致,如果要溫補的人要先知道自己是否是虛寒體質,或者只是末梢冰涼者,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科主任洪國峯表示:「其實手腳冰冷來講的話,主要還是跟氣血有關,氣血的循環有關,那有一些氣血循環比較不好的病人,就容易有手腳冰冷的狀態,那另外一種來講說氣機鬱卒,產生出手腳冰冷的狀況。」

            長期手腳冰冷的人,是氣血不順暢的原因居多,要讓氣血順暢而且保持良好的血液循環,專家指出可以先從運動做起,再來就是睡眠需要充足,盡量不要熬夜,需要注意的是吃補需要詢問過專業醫生,每個人體質不同,洪國峯表示:「如果是氣機阻塞所導致的手腳冰冷,有一些中藥是可以幫忙的,外寒內熱的話氣機鬱滯的狀態,也可以用一些放鬆的方法。」

           想要調整體質,可以尋求專業醫生的建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會傷害我們身體的行為,像是熬夜,或者吃寒性食物等等,手腳冰冷的問題才可以有所改善。
                    以上新聞由華岡電台記者    劉謹萱    採訪報導

  相關連結:
  公民新聞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手腳常冰冷不一定寒性體質 專家指出是氣機阻塞的狀況
手腳常冰冷不一定寒性體質..
 
瀏覽人次:906 人 更新日期:2020-07-16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