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服務特色

來到陽光學堂,您能得到什麼?
1. 每天安排不同課程,由專業講師上課。以遊戲、運動、課程與手作活動達到延緩失智及認知促進目的。規劃失智者「認知促進、緩和失智」之相關課程,如:懷舊團體、音樂輔療、感官刺激、大腦體操、園藝治療、體能運動等,並適當紀錄前後測驗數據。舉辦心理諮詢課程及講座與安排每周一次相關舒壓課程,如:點心工作坊及精油按摩.芳香療法等課程。以延緩失智者病程進展及生活自理功能退化,增進失智者人際互動與社會參與以提升其生活品質。
2. 邀請心理師、社工師等專業人員講座,給予家屬諮詢時間。辦理家庭照顧者相關課程及講座,例如:失智症相關認知,疾病照護方式、溝通技巧及其他舒壓課程,並且提供失智症家庭的互助、支持團體,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及壓力。也就是說能幫助失智症家庭照顧者學習相關照護知識、與其他家庭照顧者交流照護心路歷程以降低家庭照顧者壓力及負擔。
3. 成立互相支持團體,如:LINE,提供家庭照顧者心靈紓壓、社會支持等用途。
 
陽光學堂的好玩活動有哪些? 特殊節日活動~
服務特色

活動名稱 逗陣包潤餅 活動日期 108.04.02 參與人數 個案15人、陪伴者18人
活動名稱 歡慶端午高高粽 活動日期 108.05.17 參與人數 個案13人、陪伴者11人
活動名稱 週年慶暨重陽節活動-陽光活力營 活動日期 108.10.04 參與人數 個案18人、陪伴者21人、其他據點貴賓7人
活動名稱 家庭日-當我們同在憶起 活動日期 108.11.21 參與人數 個案13人、陪伴者18人
 
 
瀏覽人次:2376 人 更新日期:2021-09-03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