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母嬰親善專區

親子同室
  • 發布單位:資訊室
  • 發布日期:2018-08-02
  • 內容:
    親子同室的好處
    什麼是親子同室?
    親子同室是指嬰兒與母親同住在一起接受護理人員的照顧,並提供家中成員與嬰兒儘早接觸的機會,使家庭中各成員彼此能儘早適應,也使父母親在返家後對寶寶的照顧更具信心。
    在本院推行母嬰政策,實行24小時母嬰同室,嬰兒出生後 ,若無任何特殊狀況,便可將寶寶推至產婦床邊立即執行親子同室。
    實行親子同室的好處:
    1. 您可以依寶寶的需求餵奶,完全的滿足寶寶生理及心理的需求,您也能儘早適應寶寶出生後的生活及學習如何照顧您的寶寶。
    2. 增進您和寶寶親子關係。
    3. 碰到任何關於餵奶及照顧寶寶的疑問,您能及早與醫護人員討論處理的方式,增進您和家人照顧寶寶的能力。
    4. 您不需來來回回走好幾趟,而能增加您的休息時間。
    5. 寶寶出生後待在媽媽的身邊,窩在媽媽的溫暖胸前吃奶,可以獲得莫大的安全感。
    6. 為了達到親子同室的最佳效果,建議您事前就告知親朋好友,減少這段時間不必要的來訪,讓您住院期間減少不必要的干擾,得到充分的休息。
    以上資料來源:國民健康局母乳哺育網站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02qna_02.htm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034 人 更新日期:2018-08-02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