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泌尿科

弟弟的包皮過長,該怎麼辦?
  • 發布單位: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 發布日期:2020-06-18
  • 類別:泌尿科
  • 內容:
    弟弟的包皮過長,該怎麼辦?
    泌尿科 許富順醫師   2015/2/10 14:55  
     弟弟的包皮過長,該怎麼辦?
    為人父母者,對於家中小男童的生殖器是否包皮過長,不免有所擔心或疑慮,不知道該不該割包皮,或者什麼時候該做手術。
    根據大規模的統計資料顯示,學齡前的男孩,包皮過長的比率超過九成,而青春期後,依然包皮過長者約有五成,顯見『包皮』在男性的一生真是個大問題。
    包皮過長者,除了可能反覆包皮發炎之外,可能在成年後造成行房後包皮裂傷,也會對其性伴侶的子宮頸癌成為一個危險因子。那麼,到底什麼情況該割包皮呢?
    包皮環切術(即割包皮)的絕對適應症為:完全性包莖、或者曾經兩次嚴重包皮龜頭炎者。也就是說,包皮過長很常見,但是包得很緊,甚至龜頭無法露出,就是需要考慮手術。
    割包皮的年齡:雖然猶太人習慣在出生時就予以『割禮』,但是實務上因為不是所有的男孩都需要割包皮,因此包皮過長過緊者,建議在小學三年級後,可以局部麻醉下進行手術的年紀,再考慮割包皮較為適當。但是在更小的年紀,即有完全性包莖,或者反覆感染者,致尿路感染或發燒的情況,就要在感染獲得控制後,進行手術。小於九歲的男孩,一般會以全身麻醉進行割包皮。成年人因為包皮過長致不方便,容易藏污納垢,或者為美觀,也可考慮割包皮。
    割包皮後的恢復時間,大約是一週。但是有很多病患,術後局部腫脹的時間會長達一個月之久。
    對於一兩歲的嬰兒,如有包皮過長者,可以考慮使用類固醇藥膏塗抹,約有三成的嬰兒,包皮過長會改善。至於包皮過長是否過緊,仍應尋求泌尿專科醫師的評估,以及手術時機點的建議。有趣的是,越小的男孩割包皮,術後疼痛的程度與恢復的時間,都比成年人接受手術來得輕微與快速,因此如有需要手術,倒是不要拖到中學或大學以後。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606 人 更新日期:2020-06-18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