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檳害防制

檳榔子為第一類致癌物  10個口腔癌  9個嚼檳榔
一般民眾認為檳榔及其添加物可以「提神、降火」且「檳榔只要不添加石灰、荖花等就不會得口腔癌」! 大錯特錯!!
檳榔子因含有檳榔鹼在口腔中會硝化產生亞硝胺,誘導腫瘤產生;荖花含有黃樟素、丁香油等毒性    會導致口腔表皮細胞層萎縮變薄;其他配料如紅灰、白灰等會在口腔中形成高鹼性的環境,加重口腔黏膜的表皮細胞被破壞!
拒嚼檳榔及定期口腔癌篩檢,是遠離口腔癌威脅的不二法門!
本院提供30歲以上有吸菸或嚼檳榔者,2年1次免費口腔癌篩檢
為照顧勞工朋友健康,本院提供正在施工之建築工地,駐點設站服務,免費幫工人執行口腔癌篩檢!
洽詢電話(02)29829111轉3371、3372、3373(癌症防治中心)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經費來源:菸品健康福利捐  
瀏覽人次:913 人 更新日期:2019-06-03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