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母嬰親善專區

認識您的乳房
  • 發布單位:資訊室
  • 發布日期:2018-08-02
  • 內容:
    乳房的外形:
    如每個人的外貌一樣,乳房也有各種不同的形狀及大小,這與奶水量無關,所有的乳房都適合哺餵母乳!
    乳頭─大的、小的、凹的、扁的皆可餵奶!
    乳暈─乳暈上可看到一點一點突出的蒙哥馬利腺體,會分泌油狀液體以維持乳頭的皮膚柔軟良好。
    注意:過度清洗及使用肥皂會洗掉乳頭和乳暈上原有的油脂,乳頭皮膚變的乾燥反而容易受傷,所以每天只需要在洗澡時用清水擦拭乳房即可,不需要每次餵奶前都特地清潔乳頭。
    孕期乳房的變化:由於妊娠期體內產生大量雌激素所致。”隨著妊娠周數的增加,乳房腫脹的情況也會更加明顯,甚至到了懷孕後半時期,偶而會滲出薄薄的乳汁。 
    乳房的變化有以下幾種:
    1. 更加豐滿。 
    2. 乳房腫脹。 
    3. 乳暈和乳頭的顏色變深。
    4. 乳頭變敏感。
     
    以上資料來源:國民健康局母乳哺育網站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02qna_02.htm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18 人 更新日期:2018-08-02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