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母嬰親善專區

產後即刻肌膚接觸的重要性
  • 發布單位:資訊室
  • 發布日期:2018-08-02
  • 內容:
    產後即刻肌膚接觸的重要性
    肌膚接觸是在產後寶寶一出生,立刻被放在您的胸腹部,寶寶的皮膚貼著媽媽的皮膚,寶寶可以展現驚人的能力,此刻的他們非常清醒,在媽媽溫柔撫摸的刺激下,他們可以蠕爬,越過媽媽的肚子,找到乳房。寶寶會觸摸並按摩乳房,他的小手或是頭,初次溫柔的接觸乳房,刺激媽媽體內荷爾蒙的分泌 ,開始乳汁的流動,同時增強媽媽對寶寶愛的認同;接著,寶寶用嘴巴舔媽媽的乳頭,最後含上乳房並且開始吸吮。
    肌膚接觸的好處:
    1.可以讓新生兒情緒體溫穩定,哭鬧的時間減少,也比較不會低血壓。
    2.讓寶寶熟悉媽媽的體溫、味道、聲音可及早建立親子關係。
    3.母親乳房被嬰兒接觸吸吮會促進催產素分泌有助於子宮收縮。
    4.透過肌膚接觸與嬰兒身體蠕動刺激對嬰兒產生強烈的哺乳意願吸吮反射,在親子同室前,媽媽知道如何安撫嬰兒並清楚知道嬰兒想吃奶的表現,知道該何時哺乳。
    本院支持母嬰親善政策,積極推動母嬰親善政策,不論您是哪種生產方式,在您的寶貝出生後,我們將即刻開始讓您與您的寶貝進行肌膚接觸,這可使寶寶能感覺安全顯得更穩定、並且促進親子關係,此外還能促進母親子宮收縮、以及母乳發育。
     
    以上資料來源:國民健康局 母嬰早期肌膚接觸衛教單張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92 人 更新日期:2018-08-02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