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母嬰親善專區

母乳的優點及哺餵的好處
  • 發布單位:資訊室
  • 發布日期:2018-08-02
  • 內容:
    親自餵母乳對寶寶的好處:
    1.減少蛀牙以及口腔變形、齒列不正的機會; 有增進語言發展的可能。
    2.提供良好的早期口腔經驗,對於日後食慾控制以及減少肥胖風險的可能有正面的影響。
    母乳對於寶寶的益處:
    1.     營養均衡且充足,充分配合新生兒的需求。
    2.     與所有配方奶比較起來,母乳較容易消化,其吸收率以及生物利用率亦高,寶寶耗費在消化、吸收的能量少,在體內也產生較少的廢物。
    3.     減少中耳炎的發生率。
    4.     減少罹患第一以及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
    5.     降低兒童及青少年肥胖的機率。
    6.     降低腸胃道感染,以及其帶來的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
    7.     降低呼吸道的感染及罹患流行性感冒的機率。
    8.     減少尿道感染的發生率。
    9.     降低過敏性疾病的罹患率:包含了濕疹、氣喘、過敏性鼻炎等等。
    10. 母乳中富含的生長因子以及生長激素,對於新生兒的腦部、中樞神經系統以及視力的發展有重要的影響。
    11. 減少早產兒罹患壞死性腸炎的機率;幫助新生兒腸道以及呼吸道的成熟與發展。
     
    以上資料來源:國民健康局母乳哺育網站
    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02qna_02.htm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39 人 更新日期:2018-08-02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