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母嬰親善專區

如何確保奶水充足
  • 發布單位:資訊室
  • 發布日期:2018-08-02
  • 內容:
    如何確保奶水充足
    1. 生產後,母親與新生兒應儘早開始肌膚接觸,越早開始與母親接觸可越早刺激母親的母愛與乳汁分泌。
    2. 依新生兒之需求哺餵母乳,不以其他替代品搭配母乳,除了母乳還是母乳。
    3. 不限制哺餵母乳時間長短及次數,只要寶寶想吃就應該餵奶,不限時間的哺餵可刺激奶水分泌,避免隨之而來的乳房腫脹。
    4. 確實實施24小時母嬰同室,生產後,母嬰同室可讓母親熟悉寶寶的習性,增進親子交流,學習如何哺餵母乳與安撫寶寶。
    5. 確保寶寶正確的含乳與吃到奶水,寶寶吸吮乳房時,必須含住乳頭與大部分的乳暈,下巴貼緊乳房,才可有效吸吮奶水。
    6. 適當的排空乳房與擠奶,除可以緩解乳房腫脹的情形外,也是維持乳汁分泌的重要方法之一。
    7. 母嬰應維持足夠的休息,哺乳時應放鬆心情,在舒適的情境下餵奶可適當刺激乳汁的分泌。
     
     
    以上資料來源:國民健康局 增加奶水分泌衛教單張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77 人 更新日期:2018-08-02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