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母嬰親善專區

母嬰親善醫院介紹
  • 發布單位:資訊室
  • 發布日期:2018-08-02
  • 內容:
    母嬰親善醫院介紹
    「母嬰親善醫院( baby-friendly hospital )」 
    是從西元1991年由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所主持的全球運動,目的在創造一個以母乳哺育為常規的醫療照顧環境,給予每個嬰兒最好的開始!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對母乳哺餵及產科服務的聯合宣言是母嬰親善醫院的宗旨,能符合聯合宣言所述重點的產科機構及醫院就稱為「母嬰親善醫院」,以此名稱提醒大眾注意,並支持好的嬰兒餵食作法!也尊重每一位母親哺餵母乳的權利!
    本院支持母嬰親善政策,積極推動母嬰親善,以下是本院推行之母乳哺餵政策:
    母乳諮詢專線:
    (02)2981-9684(24小時)
    (02)29829111轉6929或6930

    一、     為促進婦女與兒童的健康,本院全面支持哺餵母乳,明確訂定支持哺餵母乳政策,並於婦產科門診、產房、產後病房、嬰兒室等區域張貼。
    二、     本院所有醫護人員均接受『哺餵母乳政策』相關教育及訓練技巧,可協助各位媽媽順利哺餵母乳。
    三、     醫護人員於產前門診開始即會告知您24小時親子同室的重要性,並指導您哺餵母乳的知識及技巧,使各位媽媽了解母乳的好處。同時本院亦會建立您產檢及產後追蹤的衛教完整資料,並於任何時間都提供您諮詢服務。
    四、     產後我們將協助媽媽在產檯上與嬰兒皮膚接觸,自然生產皮膚接觸時間為至少20分鐘,剖腹產為至少10分鐘;並由護理人員協助媽媽開始第一次哺餵母乳。
    五、     本院實行24小時親子同室,在您哺乳期間醫護人員將隨時提供您床邊指導,教導您正確哺餵母乳,包含餵乳姿勢、使嬰兒含住乳頭的方法、用手擠乳的技巧,以及維持奶水的分泌,且訂有感染控制及安全措施。
    六、     本院禁止母乳代用品廠商進入,禁止所有母乳代用品或奶嘴、奶瓶的促銷及贈送。
    七、     本院鼓勵所有的媽媽純哺餵母乳,並依寶寶的需求不限制哺乳時間及次數。
    八、     本院對醫療上暫時無法哺餵母乳的媽媽,教導以手擠奶並教導儲存方法。
    九、     為避免寶寶有奶頭混淆的情形,本院不提供奶瓶或安撫奶嘴,需要時給予採用杯餵、滴餵方式或針筒餵食新生兒。
    十、     除非有醫療上的需求,本院不提供母乳以外食物或飲料給嬰兒,產婦如有個人原因要求使用配方奶粉,本院亦不提供免費奶粉。
    十一、    除非有醫療上的需要,本院不提供產後媽媽施打退奶針或麻醉鎮靜劑。
    十二、    本院為媽媽們出院後設有24小時母乳諮詢專線,協助各位媽媽成功哺餵母乳,並由嬰兒室、產後照護人員追蹤您產後1-2個月哺乳的情形,並建立轉介系統。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636 人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