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陽光學堂

 
根據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資料顯示,於2018年3月底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率超過14%,正式邁入世界衛生組織所定義的「高齡社會」。隨著邁入高齡社會,失智人口也隨之快速增加。由上述可見,老年人口及失智症人口急遽增長,使得家庭照顧負荷日漸沉重。因此建立完善的體制以回應人口老化需求,已成為現今社會型態當務之急的重要項目。
為提供社區失智者完善照護,並能就近獲得資源加以使用,於107年6月在本院板橋院區9樓開辦失智症社區服務據點(陽光學堂),設有無障礙電梯;空間內皆具有無障礙衛浴可供使用。本院「陽光學堂」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五,上午 08-12時,下午13-17時(國定假日除外),延長開放時間,提供個案及家庭照顧者可多使用本據點活動空間。

團隊介紹 ~
本院為新北市唯一一所公立醫療機構,結合跨團隊專業人力,共同服務在地民眾,以達到在地老化及健康老化。其他人力規劃有兩院區志工,截至2020年2月13日止共229人,可提供陪伴、安全看視等服務,亦可提供就醫、關懷、活動帶領及陪伴等服務。

跨團隊醫療服務有:
1.三個月一次由精神科醫師、神經內科醫師、社工師、心理師、營養師、復健師及藥劑師等專業人員輪值諮商課程。
2.醫療及護理:急診、門診、住院護理及醫療、出院準備服務、居家護理、喘息服務及復健及職能治療等。
3. 老人健檢及癌症篩檢等服務。
4. 營養及藥物諮詢。
5. 心理諮商。
6. 其他資源:如社區醫療團隊(IDS)、亞東醫院失智共照中心等專業團隊,可提供諮詢及輔導。


服務流程 ~

主動尋找個案:聯繫據點、評估機構及中心
家屬備妥:診斷書;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轉介單、報名表親送、傳真、掛號郵寄


服務對象 ~
1.  主要為新北市之板橋區,以失智者及其家庭照顧者為優先。
2.  疑似失智症者與經診斷並載明臨床失智症評量表(CDR)值≧0.5分之失智者,需於半年內要完成確診。
3.  確診失智症的個案,以輕中度病人為優先。
4.  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衛生所轉介個案及院內與社區轉介之個案。




  瀏覽人次:3670 人 更新日期:2021-09-03
回上頁 回首頁 TOP